心中的小星星_2.jpg

值得推薦的一部好片,很適合求學階段的小孩和當爸爸媽媽的人看!!

一部片子能夠有多少感動,雖然說不是看得當時就能判定,

但是無法否認的是,心中的小星星打敗了我看過的所有最煽情,鋪陳鋪最久的任何電影!!

從我的眼睛中擠出了最多的淚水......


3_idiots.jpg

繼貧窮百萬富翁這個第一部改變我對印度片的印象之後,

過年前又看了3 Idiots,身為理工背景的人真的是看的心有戚戚焉。

劇中的台詞:"也許錢會少一點,房子會比人家小一點,車子比較爛一點,但是當攝影師,我會很快樂。從小到大我都是聽你的,這次我可以聽我自己的心嗎?"

真的是講到心坎裡><

因為我也是這麼想的,從國中開始,那個開始追求成績和名次的年紀。

一直想要走自己的路,可是其實腦袋裡已經被灌輸了台灣教育的概念很深QQ

希望以後如果有了小孩子,我不會是那個固執己見的爸爸......
 

依祥.jpg

回到心中的小星星這部片子,這真的是一部很棒很棒的電影,

這部片子是由阿米爾罕自導自演,真的是很厲害。

雖然前半段有點沉悶有點想睡QQ

常常都在想說小時候如果能多花點念書的時間在其他的事物上,

那麼或許我就能走上設計或是藝術還是教職這些我有興趣的路。

是說資工其實也不算不喜歡,只是不是第一就是了,哈XD

其實我覺得念大學的態度應該是,在我能力範圍內的所有科系,選擇自己所喜愛的來念,

而不是怕浪費似的,硬要填到最高的科系... 怎麼都沒有人提出這樣的建議呢~ 哀QQ


心中的小星星.jpg

話說一生中能遇到幾個好的老師?? 真的是很難,也很需要緣份。

所以每次看這樣的片子都會想到朱老頭,國中補習班的數學老師,

還記得上課總是有一半的時間總是在他啟發我們的想法。


印象很深的是那時候的幾何學,

每個定理每個定義,都要我們自己證明自己思考,然後在自己整理,

那才是真正的學習,為了解惑而學。


不只是對念書的態度,還有對做事的態度,也影響我很深,

那時候他給了我們一個課餘作業:"把二開根號到小數點後五十位數",

他說從他開始教書以來似乎還沒有人成功過。


那時候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就拿了兩張四開的圖畫紙黏起來,

然後不管是下課還是放學沒事就拿出來做個兩個位數,

那時候好像在玩拼圖一樣,一位數一個位數,花了一個月吧還是一個學期多久忘了QQ

心情好就拿出來做,心情不好也拿出來做。

完成之後就很開心而已,哪知道其實這件事影響了我很深。


從此之後只要是遇到困難性很高的問題,亦或是需要大量耐心的事情,

就會想起那時候的開根號的時候,不管還有幾個位數,繼續做下去一定會有完成的一天。

心情就會平靜些許,也不知道從哪處湧起信心撐起繼續的動力。

DSC08304.JPG
(翻了一下舊的相簿,發現這張照片,好像是後來被貼在牆上很久之後回去的時候照的。都泛黃了XD)


前些日子聽到老頭好像要把補習班收起來,真的很難過,

好像是因為學生太少了... 哀~這樣的地方比之一中街的任何補習班對小孩都還有幫助阿!!

如果我有收入的話,那我很希望能夠讓他繼續經營下去。


總之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推薦大家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