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寫在日記上的文字,靜靜的躺在書本裡,

 不過昨天睡夢裡,卻回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有些漏掉的部分,有些新的看法。

 這不會是一篇檢討文,也不是一篇遊記,只是想把這一年來的夢境紀錄下來。


**


 大三生涯結束在台南,是個很特別的年分,

 這個異常充實的學期:系學會、課業、系排、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除了既定的行程,也多了很多意外的插曲,小黑、受傷、息事寧人、老外室友...

 於是我翻回第一頁...


**


 故事是從零九年的十二月十五日開始:


 <義> 如果要說,那他一定是第一個知道的人,這是我對這個字的了解。 2009.12.15


 <中資盃@雲科大> 暈入咖啡的奶精,只有越攪越亂,與心情越加雷同。有時候說了, 不是好事,但不說,只會對不起每個與之相關的人。 2009.12.22


 <BETTER> 感謝上帝賜予我知己,在我低落時能有個出路。雖然無法穩定又如何? 無論如何,我只知道那是不變的感覺。  2010.1.4


 <洩> 該死,明明身邊就沒什麼朋友了,自己的想法還是會被他人察覺,送上輸送帶的生活被時間推著走,無法喘息,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多了解你一點。    2010.1.6


 <承諾> 一直以來總是無法給出肯定的承諾,是不成熟還是沒感覺? 聽膩了張衛健總是需要張懸或陳綺貞來平衡,那首歌,我願意用全世界換你的幸福快樂。   2010.1.9


 <四分清醒@花蓮> 總是習慣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遠離熱鬧,看著煙火、表演、風景,卻暗自想著你就站在身邊。 2010.2.19


 <欲言又止 @0124自強號> 沒有一刻像此刻真實,從高中以來的習慣,習慣在火車上,戴上耳機打電話給老朋友,整理最近的心情,然後化為文字寫下日記。將心中的話語寫成台詞,也沒什麼特別。2010.3.6


 <游移> 做了有生以來最為衝動的事情,至少在這個世界裡。驚險,卻開心。2010.3.10


 <回程 @區間車> 在同一節車廂裡,透過窗子的反射,我開始誤會,開始幻想。對不起的是我錯誤的判斷和與生俱來的反應。但肯定的是,這一切都值得。2010.3.21


 <不經意 @工三016>

 在大海面前,我們都只是群,

 可愛的傻孩子,在來往的浪花中,

 相互分享,彼此交換最心中深處的相本。   2010.3.30


 <傻子的旅行> 那是個不適合外出的日子,點開氣象局的網站,到處都是雨滴的圖樣,但我卻騎著機車北上,沿著台一線只是想走向那陌生的土地,認識你的過去。即使全身被雨滴打得發疼,被風颳得發抖。結束於一通電話,一通不算好的消息。   2010.4.6


 <Funny> 在MSN下敲下愚蠢的英文,或許一切只是越來越遠的未來,我需要開心的生活。 2010.5.16


 <職位> "I need you, is the most effective words to me." 因為這句話的衝動。好像坐上了摩天輪,永遠無法改變的相對距離,就算越昇越高又如何??       2010.6.4


 <噩夢> 結束了系際盃、系學會慶功、組員徵才,三點多才回到寢室,沒想到一場噩夢卻在衝下床急忙的按掉鬧鐘,爬上床繼續睡覺開始。一切是那麼難以接受,是否造成改變我無法確定,但肯定的是那是個我恨透一輩子的人,在我當上新鮮人前的噩夢。不想刪掉在手機裡的號碼,卻用髒話替代他的名字,以便我記得如果有那麼一天這個電話響起我可以給他一句全世界最惡毒的髒話。  2010.6.7


 <送舊> 壓力的源頭,大二下實在是最為苦悶的學期,雖然小酌我卻記得那是個下著雨的夜晚,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知道我很可能哪天會因為脾氣不好而爆發,此時能完全的體會岳飛被處刑時的心情,那莫須有的罪名。坐在01的peace桌 ,回想大一,那時好像也是個動不動就心情不好的小鬼,為著愚蠢的行為而悔恨。一年的轉變卻只有從傻笑變成苦笑。   2010.6.15


 <原點 @花蓮> 這是和猛哲WM3偷偷羅手手老師馬哥林立出來玩的第二天,坐在旅館內,旁邊是睡死的林立,另一邊是太平洋,我喜歡這間旅館,不是因為它的裝潢,而是它讓我有寫日記的心情。只記得五個月前我也是在類似的經緯度下寫下那時的心情,卻在一句下,無法再與之並行,因為一旦開始就等於輸了全部。只能默默的期待日出。  2010.7.7


 <Finally @通霄> 迎新的那個夜晚,系排電影院上映著2+1,坐了不到十分鐘就小跳了。不想回憶細節,只知道那是個完整的句點,至少那個陪著我的朋友還在我身邊。在星空下的對談,很溫馨,也很深刻。「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2010.11.4



 <車站 @台南> 下這個標題是想到火車BG中,有些旅程無法親身經歷,只好蓋下車站把明信片寄回家來假裝去過Paris。離去的太過匆忙,那夜的細語,其實只是想說,無須在乎那插曲,那是畫面中的一點暗塵,別讓手中的鏡頭失了焦,只要抓準時間按下快門。  2010.1.20


**

 以節錄的方式摘要了這一年來的日記,交疊著五六個故事,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地點,每次離開居住已久的地方,總是會發生些特別的事情,也讓身邊的人變得特別,因為你們都是活在電影裡的人物,而且不乏動人的劇情。


**

 該換本日記了,但是無法換掉那其中的故事,我不想成為那個留下來的人,同樣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陪伴身邊的人,就讓我再努力一個學期吧。很多事情我還需要學習至少我知道我是個肯為自己而活的人。

**


 有時候生活欠缺的不是故事,而是缺少一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