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星級"的文章~

要好好慶祝一下~~~!!




=========================================================================

探索

探索,是發現新大陸的過程、是進入新領域的摸索、是宣紙上逐漸暈散的墨漬、是透過望遠鏡中天文學家放大的雙眼、亦或只是一個小生命來到世上的初試啼聲?探索是冒險,是嘗試,是一種過程‧


從古到今,不乏無數的勇士、烈士們,在歷史,在地理上探索‧明代鄭和七次下西洋,為我國奠定了深厚的航海技術和技術‧西漢張騫出使西域,雖然歷經了種種的阻礙,但十三年的犧牲卻為中國開創了一條震古鑠今的通道──絲路,次外,更為自己增添了不少人生的歷練!不只是歷史人物,在流傳的故事傳說中以探索為主題的也不少‧而我們從小便浸潤在這些探索世界中耳濡目染,漸漸的,探索的種子便深深的植入我們的心中‧



不同的人,便在不同的領域中探索‧在美術的世界中,張大千揮灑著墨水,在宣紙的皴劈與留白之間,來回遊盪,尋找平衡‧貝多芬雖然在人生的路途上無法如意,但是他在音樂的國度裡用音符為自己鋪設了一條康莊大道‧詩人柳宗元雖被貶謫至永州,但他卻能在心靈的路上開拓另一條道路,透過詩文在這樣的困境下探索,寫下令人稱道的永州八記‧這些人,雖然在現實的生活中無法如意,但他們都能另闢蹊徑,展開一場──大探索‧





探索,或許艱辛,或許需要恆心與毅力,但我知道人生,其實就是一場大探索,我們必須度過生、老、病、死,一切的生命難題,但,無疑的,探索會是我們必經的過程‧在這條未知的路上身旁的一切,是我們陌生、不熟悉的,可是千萬不要害怕!只要一直走下去,不放棄,這條路就會是屬於我們的‧



我愛探索,可能是天性,也可能是我的使命‧走在誠品的書海裡,一面面的書櫃整齊的排放著一本本無價的經驗和心血,穿越書廊,好似一波波的的海浪迎面而來,而遠方一大片的陸地在海平面下緩緩浮現,一座座未知的島嶼等著我去探索!坐在STARBUCK(星巴克)咖啡廳裡,透過乾淨的落地窗,我看著熙熙攘攘的城市,來來往往的人潮,我分析他們的表情,解讀他們的心情,讀著唇語,猜測他們的想法‧然後低下頭看著漸漸暈去的純白,我輕輕的攪拌著,在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的國度裡開始探索最深層的心靈,在入口的苦澀和入喉的回潤之中,慢慢的沉澱自己‧





探索,我們有不一樣的方式和途徑,雖然過程不同,但我相信在這之間,我們必能發現更深層的自我,及刻苦銘心的經驗和回憶──殊途同歸‧



人生,就是一場──大探索‧



===============================================================================


不知道寫的好不好

反正打完了就把它PO上來...



個人PREFER第五段...

畢竟那是自己的心情



不是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DL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